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內頁主視覺
:::
臉書分享 line分享 推特分享 微博分享 複製網址

敏道家園「聖光照耀中秋夜」中秋節聯歡活動

「敏道家園」10月6日下午舉辦「聖光照耀中秋夜」中秋節聯歡活動,包括社會局局長張翠瑤、財團法人谷崧社會慈善基金會執行長盧國樑等貴賓都參與這場有意義的活動。本次活動除了讓身心障礙朋友感受中秋佳節氣氛,也希望增加身心障礙朋友的社會參與。

以往中秋節活動,敏道家園都會邀請社會團體及社區民眾入園一起與敏道身心障礙朋友同歡,因為疫情暫停三年舉辦。這次活動是疫情解封後,敏道迎來的第一場中秋節活動,藉由活動讓身心障礙朋友有機會能與社區居民互動交流,同時也讓社會大眾了解身心障礙機構服務狀況。

活動現場準備烤肉食材、點心等佳餚,並安排聖歌大賽,由園內服務對象與員工共同組隊參與聖歌比賽,從挑選比賽歌曲、準備服裝道具、舞臺表演,不僅可以讓身心障礙朋友學習到了解自我、人際互動及團隊合作的精神,同時也藉由歌唱的力量,表現自我,建立身心障礙朋友的自信與成就感。此外,園方特地邀請「社團法人嘉義縣盲人福利協進會」陽光陶笛樂團表演,演奏不少耳熟能詳的民歌歌曲,如《捉泥鰍》、《丟丟咚》及《童年》等,不少現場身心障礙朋友,也跟著節拍舞動。

大家圍坐敏道中庭享受香氣四溢的烤肉,一邊欣賞美妙的音樂,讓許多身心障礙朋友在歡樂氣氛中度過難忘又美好的秋夜。

社會局局長張翠瑤表示,敏道家園從99年成立,迄今已服務超過154位以上心智障礙朋友,主要提供身心障礙者朋友住宿安置、復健服務、自立生活訓練服務、日間生活照顧及社區居住等服務,是縣府長期推動社會福利及照顧身心障礙朋友的好夥伴。透過今天的活動,我們希望看到更多臉上洋溢著幸福笑容的身心障礙朋友,期望更多身心障礙朋友能被社會關懷、被相挺,用尊重包容的心,齊心打造共融友善的社會、共創「身障無礙,你我有愛」環境。

敏道家園院長涂淑錦表示,機構服務對象因健康狀況或家庭因素等,中秋節未必能與家人團聚,透過今日活動,除了讓身心障礙朋友感受中秋佳節歡愉氣氛,同時也增加身心障礙朋友彼此間情感及社會參與。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