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內頁主視覺
:::
臉書分享 line分享 推特分享 微博分享 複製網址

技藝發展組/日機發展組

服務滿18歲並領有重度身心障礙手冊,無需特殊醫療照護,且具有基本生活自理能力及工作意願者。

服務內容: 

  1. 生活自理:居家活動的參與及學習,如:家務整理、餐點準備及處理、衣物處理等,藉以增加生活的獨立性。
  2. 多元休閒:為舒緩其情緒及壓力特規劃:歡唱卡拉ok、影片觀賞、舞蹈、博奕、圖書室看書、藝術創作(如:畫畫、貝殼畫、豆豆畫)、魔術課、樂樂棒球、籃球PK賽等各式球類活動、騎腳踏車、社團,期許在休閒中找到
  3. 樂趣及自信。
  4. 社區參與:認識社區資源與生態,增加體驗與參與機會,盼可成為社區中的一份子。
  5. 健康照護:基楚健康管理(營養諮詢、飲食照護、需要時追蹤、就醫)、基礎衛教常識(含性別教育)、口腔保健支持。
  6. 復健與體適能:加強/維持肢體柔軟度、心肺功能、加強/延緩身體功能,設計一系列的遊戲、運動項目,養成主動運動的習慣。
  7. 作業活動:烘培活動、清潔活動、餐飲暨二手商店活動,依服務對象的能力及興趣選擇,主要教導其職場規範、工作態度(持續度、耐力、仔細度、人格養成、應對技巧等),可獨立到職場就業及社區居住。
回到上方